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兴大空头爱德华兹:“美国复苏”是骗局

法兴大空头爱德华兹:“美国复苏”是骗局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7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以长期看空而闻名的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阿尔伯特-爱德华兹表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看法是虚妄的,并称2015年下半年资产市场会有“猛烈”的回应。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以长期看空而闻名的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阿尔伯特-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周四表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看法是虚妄的,并称2015年下半年资产市场会有“猛烈”的回应。

阿尔伯特-爱德华兹在周四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国企业利润的下行趋势正在加速,而且这不仅仅是能源价格或者是美元汇率所造成的现象——整个二月全部的美国经济数据都是令人失望的。”

美股主要指数2015年以来多次刷新点位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有望突破2000年代科技泡沫期间曾有过的高位。

不过阿尔伯特-爱德华兹在报告中指出,市场参与者太过于跟随美联储对于漂亮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关注,而没有考察企业的盈利表现或者是低迷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本周的国会听证会发言中给出了偏向鸽派的定调,称联储会在实现基准利率的正常化目标时保持耐心。市场分析师纷纷据此将加息时机的预期延后,很多人现在认为联储会在9月甚至更晚才提高短期利率,而不是之前大家普遍认为的6月。

阿尔伯特-爱德华兹说,“现实是,经济的绝大部分,以及企业的盈利和经济数据(甚至是能源行业之外的数据),都是惨不忍睹的。”他强调,“经济周期会因为资产泡沫的崩溃而被拖垮,这应该会在‘收紧’货币政策产生任何效果之前。全球金融危机让我们学到了一些东西,但绝对不是这个。”

这份研究报告也指出,2015年至今的大量经济数据都令人意外地处于下行方向,几乎是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年走势。阿尔伯特-爱德华兹在其中提及的例子有零售销售额,工厂订单以及个人开支等。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部分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华尔街巨头摩根士丹利的利润指标远不及预估值,零售巨头沃尔玛也在上周给出了不及市场预期的收入数字。

阿尔伯特-爱德华兹说,在之前,这样糟糕的财报通常伴随着美国经济的直接衰退局面。他写道,“既然股市还在不断冲击纪录新高,那一定是我看漏了什么重要的信息。我之前也见识过这样的局面,我完全知道这个故事会怎么收场,通常来说,发疯的不会是我。”

虽然阿尔伯特-爱德华兹的看空论调和预期被大量同行以及竞争对手所关注,但是也不总是正确。他在2012年9月曾说,美国再次进入衰退,并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谓“终极”死叉,也就是50个月均线向下穿过200个月均线提出过警告。

不过相比阿尔伯特-爱德华兹发出这一看空言论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之后大涨约50%。很多分析师对他提出的股市处于崩溃边缘的看法也不以为然,认为全球央行都严阵以待,准备在任何不稳定局面下提供支持。

CNBC综合统计的数据显示,多名分析师平均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会在2015年结束时候达到2185点。这意味着美股市场全年的回报将仅仅略高于6%,远低于2014年时候的11.5%。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是市场中相对积极的一方,该行的美国市场首席策略师乔纳森-格鲁布(Jonathan Golub)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15年年终目标应该是2325点——相比之下,指数的周三收盘位置是2113.86点。(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