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2年6月以来新高

意大利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2年6月以来新高

FX1682015年02月27日08:5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110.9,预期104.5,前值修正为104.4。

意大利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且创下2002年6月以来的新高,表明在欧洲央行即将实施购债计划之际,消费者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愈加改善。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四(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110.9,预期104.5,前值修正为104.4。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环境的信心强弱程度,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的一项领先指标。

数据还显示,意大利2月国家经济景气指数飙升至130.9;个人经济景气指数则反弹至103.7。

数据公布之后,有经济学家指出,消费者信心意外暴涨,表明该国经济复苏在欧洲央行欧债计划之下,恐逐渐开启复苏之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