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失业人口骤降 失业率持稳于6.5%

德国2月失业人口骤降 失业率持稳于6.5%

FX1682015年02月27日08:3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失业人口减少2万至281万,预期减少1万,前值修正为减少1万。德国2月失业率持稳于6.5%,继续位于逾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重拾此前强劲的增长势头之后,德国2月失业人口骤降,降幅达到市场预期的两倍之多。这或表明该国经济正在处于稳健复苏的轨道之上。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四(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失业人口减少2万至281万,预期减少1万,前值修正为减少1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天的报告还指出,德国2月失业率持稳于6.5%,继续位于逾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助于国内消费支出反弹,以及出口攀升,德国经济去年四季度加速复苏。德国央行上个月曾在一份报告年中称,德国薪资水平的反弹,同样将提振消费支出。

与此同时,尽管能源价格抑制德国以及欧元区的物价水平,但是其持续性的暴跌,也在一定程度刺激经济增长。

Natixis经济学家Johannes Gareis称,德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短期内仍将维持该强劲的势头。

Gareis还补充道,德国的就业市场非常稳健,整个2015年都将维持该势头。

分项指标,德国2月西部地区失业人口减少1.1万,东部人口减少0.8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