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将在I/O大会上推出Android Pay 叫板苹果?

谷歌将在I/O大会上推出Android Pay 叫板苹果?

TechWeb2015年02月26日15: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在5月举行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新版支付API(应用编程接口) ,名为Android Pay。该平台将会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店内和应用内支付方案。

2月2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rs Technica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在5月份举行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新版支付API(应用编程接口) ,名为Android Pay。该平台将会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店内和应用内支付方案。

Android Pay允许商家在其应用中增添移动支付选项,用户可以在其中上传借记卡或者信用卡的信息,便可实现电子支付。另外,采用这一API的企业还可以在实体店内提供“一触即付”交易功能。

这一支付功能主要依赖于谷歌的HCE技术,可以方便第三方应用充分利用谷歌手机的NFC(近场通讯)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与谷歌钱包不同,Android Pay是谷歌为开发者量身打造的全新应用编程接口。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谷歌这一项目并未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谷歌钱包仍将作为独立项目存在,并将获得Android Pay的支持。也就是说,用户将可便利地把谷歌钱包帐户与运行AndroidPay的第三方应用关联起来。

自从苹果去年10月推出Apple Pay之后,各路厂商对于支付领域虎视眈眈,纷纷想在其中分得一杯羹。而Apple Pay的推出本身就是一次成功,苹果已经从2011年推出谷歌钱包的搜索巨头谷歌手中夺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Apple Pay的出现也对谷歌钱包产生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自从苹果推出这项服务以来,谷歌钱包每周的交易量也增长了5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