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谷歌将全面整改欧洲业务应对监管挑战

外媒:谷歌将全面整改欧洲业务应对监管挑战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26日10: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谷歌正在彻底改革其欧洲业务,以应对当地更为激进的监管环境带来的挑战。

外媒称,谷歌(Google)正在彻底改革其欧洲业务,以应对当地更为激进的监管环境带来的挑战。欧洲政界人士和商业竞争对手都在推动遏制谷歌的权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6日报道,一年来在布鲁塞尔、柏林以及欧洲其他地区遭受挫折之后,这家美国互联网公司正在整合其按地区划分的两大欧洲业务。

此前主管谷歌北欧和西欧业务的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将负责新的单一大陆业务的运营,各国主管直接向他报告。

这种反思反映了谷歌越来越担忧几个欧洲国家的商业环境及其在这些国家的形象。在这些国家,地方性问题已迅速成为公司全局性问题。

谷歌的行为一直是欧洲反硅谷潮流中的焦点。对于美国的互联网监控、避税和商业优势的担忧引发了这股强烈的抵制。

一个主要的威胁来自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经对谷歌的搜索引擎重新开启了反垄断调查,此举可能让这家美国集团卷入持续多年的法律诉讼。

谷歌的活动也面临着来自多国政府以及法律的压力,这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和俄罗斯。

布里廷说,单一的结构可以让谷歌更好地因地制宜,对各地的形势和机遇做出反应。

欧洲总部设在都柏林的谷歌还将宣布旨在争取欧洲怀疑论者支持的计划。

26日在布鲁塞尔演讲时,布里廷将宣布,谷歌承诺将在未来两年培训100万具有“数字技能”的欧洲人。

他还将宣布,谷歌支持创建一个“单一数字市场”的计划,这是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一个重要提议。

布里廷说,这些改革也是对竞争压力的回应,特别是来自硅谷竞争对手的压力,这些压力迫使谷歌更迅速地回应地方趋势。

“那天我与出版商聊了聊,他们中许多都是从Facebook或Twitter获得大部分信息,而非谷歌,”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变化和竞争都在加速的世界。”

谷歌在全球有5.36万名全职员工,其中9000人在欧洲工作。该公司在欧洲的25个国家设有48个办公场所。谷歌称,过去的4年,其在欧洲的资本投入已达到40亿欧元

原先负责南欧和东欧业务的卡洛·阿萨洛·比昂多(Carlo d’Asaro Biondo)今后将负责公司在该地区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