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基:QE将持续到直至通胀回升

德拉基:QE将持续到直至通胀回升

FX1682015年02月26日09: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在定向QE上需要更加强有力的措施,QE将持续到直至通胀回升。目前欧洲央行已经见到QE部分积极的刺激效果,欧洲央行在QE前看到陷入通缩螺旋的风险。

周三(2月25日)晚间耶伦接受国会听证,陈述的证词与周一一致,而内容则并未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做出过多解释,两院提问的重点显然有所侧重。随后德拉基讲话对欧洲QE进行了评论。

耶伦第二日听证主要内容

在第二天的听证过程中,耶伦首先回答了有关修改前瞻指引的问题,她表示修改前瞻指引将意味着,FOMC正在考虑是否有必要加息。耶伦表示,美联储不应该用一条机械规则束缚自己,需要考虑到广泛的经济因素。

耶伦还指出,不会寻求国会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称该法案为美联储和其他监督机构提供了相当大的灵活性,不过耶伦表示美联储将在2015年拟定新的实物大宗商品规则,且不会与财政部长、行政部门来讨论货币政策。

美联储也对银行公正生前遗嘱的流程有所关注,认为其内容需要足够充分才能作为依据,在这一点上银行已经作出了一定的进步。

有关劳动力市场的问题上,耶伦表示美联储希望实现所有愿意工作的人都可以拥有一份工作,造成美国不平等问题加剧的因素有很大,但美国家庭和企业已经恢复健康,其中货币政策对劳动力市场的改善贡献很大。美联储努力确保小型企业可以得到融资,但有证据显示其需求不是很高。

耶伦表示,美联储即使在加息之后也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关于资本流动性的提议已大部分完成。

在被问及美国通胀问题时,耶伦预计通胀率将首先下行,之后升高。目前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下行原因主要是因为美元升值、油价下跌。耶伦指出,通胀率是决定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通胀率未来2-3年时间升向2%的水平,认为近期的低通胀是暂时现象,美联储将严密监控通胀走势。

德拉基讲话评欧洲QE

稍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发表讲话称,通胀率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经济复苏疲软,信贷增长受到抑制,故而QE是仅存的手段。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在定向QE上需要更加强有力的措施,QE将持续到直至通胀回升。目前欧洲央行已经见到QE部分积极的刺激效果,欧洲央行在QE前看到陷入通缩螺旋的风险

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的措施将支撑经济活动,QE对经济有高度传导潜力,但还没有真正达到经济货币联盟的阶段,目前欧元区需要果断的国家经济结构改革,货币政策可以为经济增长提供条件。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但货币政策本身不能创造经济增长,虽然经济前景要比之前几个月好,然而结构性改革才是至关重要的,观察到实体经济出现信心的初步迹象。

此外德拉基也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准备恢复希腊的豁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