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首都将自下而上决定财政预算使用

印度首都将自下而上决定财政预算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6日07:4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新上任的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日前表示,今年新德里的财政预算将以自下而上的形式,经过征询选民的意见后决定如何使用,改变以往的自上而下决定财政预算的做法。

新华社记者吴强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新上任的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日前表示,今年新德里的财政预算将以自下而上的形式,经过征询选民的意见后决定如何使用,改变以往的自上而下决定财政预算的做法。

凯杰里瓦尔24日表示,新德里平民党领导的政府将从下月起在各个选区征询选民代表有关2015至16年财政年度预算的使用意见,根据各地不同情况决定预算金额和项目分配,以达到为民所用的目的。

他说,以往财政预算都由政府各部门决定如何使用,但经常不能达到预计效果。比如,一些地方的居民想要修一条街道等了好几年还没有等到,现在政府将按照选民的意愿和实际需要来决定预算使用。

平民党上月以绝对优势赢得新德里地方立法选举,组建新一届政府。

印度政府将在下周出台2015至16年财政年度预算。总理莫迪表示,预算将充分体现各地实际需要,让地方政府有更多自主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