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穆迪下调俄罗斯14家大型企业评级

穆迪下调俄罗斯14家大型企业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6日07:4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5日宣布下调14家俄罗斯大型企业的信用评级。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5日宣布下调14家俄罗斯大型企业的信用评级。

穆迪当天发布公告,将14家俄罗斯大型企业及其子公司的评级由Baa3下调为Ba1,其中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铁路公司等俄罗斯能源、铁路运输等领域的巨头。

穆迪称,随着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的降低,俄罗斯经济“陷入长期衰退的风险不断加大”, 俄罗斯企业“生产条件不断恶化”,这不仅造成俄罗斯金融机构“运行的风险加大”,而且俄罗斯非金融机构的“稳定性也会受到限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月6日表示,西方评级机构降低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和部分公司评级是经济战的一部分。卢卡舍维奇说,西方评级机构作出的信用评级很多时候带有政治化特点,常常人为降低或提升一些国家和公司的评级。目前美国和欧盟国家正是利用这一手段有目的、有预谋地降低俄国家及一些公司的信用评级,导致对俄贷款利率上升等后果,对俄经济利益造成直接损害。

20日,穆迪曾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aa3下调至Ba1,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穆迪称,考虑到乌克兰危机持续、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外汇市场动荡、资本持续外流等因素,俄经济今年“可能陷入深度衰退”,“并将在明年继续收缩”。 俄财长西卢安诺夫表示,穆迪下调俄主权信用评级出于政治动机,不会对俄资本市场产生进一步的重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