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穆迪下调俄罗斯多个地区城市和国企信用评级

穆迪下调俄罗斯多个地区城市和国企信用评级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5日11:0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周二下调了俄罗斯11个地区、3个城市以及3家国有企业的评级。这些地区、城市及企业的评级还有可能继续被下调。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本周二下调了俄罗斯11个地区、3个城市以及3家国有企业的评级。这些地区、城市及企业的评级还有可能继续被下调。

由于风险攀升,莫斯科区和莫尔多瓦区的偿付能力可能进一步恶化,在这样的情况下,穆迪还考虑下调上述两个区的信用评级。

穆迪在公开声明中表示:“1月16日,俄罗斯政府债券的评级就曾被从Baa2下调至Baa3,俄罗斯的信用状况进一步恶化,公司才做出下调举措。”

评级被下调的俄罗斯地区有汉特-曼西斯克民族自治区、萨马拉、楚瓦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米、鄂木斯克、下诺夫哥罗德州、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别尔哥罗德州、莫尔多瓦共和国及沃洛格达州。而评级被下调的城市分别是克拉斯诺达尔、鄂木斯克和沃洛格达。

穆迪将克拉斯诺达尔和别尔哥罗德两个地区评级下调的原因归结为——“过去几年状况严重恶化,这将使其越来越易受到攀升的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在报告中,穆迪指出:“这些弱点体现在这些地区的预算收入少以及债务水平高方面。”

穆迪还表示:“俄罗斯共计14个地区和城市政府的评级被下调反映了该国信用状况恶化后系统性风险攀升这一现状。”

穆迪预期俄罗斯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5.5%,2016年将收缩3%。此外该机构还称,攀升的系统性风险体现为俄罗斯的经营环境恶化。

评级被穆迪下调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圣彼得堡Vodocanal,Vodokanal Finance,Western High-Speed Diameter。(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