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财长:穆迪下调俄评级出于政治动机

俄财长:穆迪下调俄评级出于政治动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2日09:5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1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a1的决定是极端悲观的预测,且受政治因素的引导。

新华社记者温馨

莫斯科(CNFIN.COM/XINHUA08.COM)--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1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a1的决定是极端悲观的预测,且受政治因素的引导。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西卢安诺夫的话说,“穆迪的评估不仅过于负面,而且以极端悲观的预测为基础,现在还没有类似预测。”西卢安诺夫同时表示,下调评级不会对俄资本市场产生进一步的重大影响。

穆迪20日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aa3下调至Ba1,为垃圾债券级别,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穆迪表示,考虑到乌克兰危机持续、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外汇市场动荡、资本持续外流、国际资本市场对俄实施制裁等因素,俄经济今年可能陷入深度衰退,并将在明年继续收缩。(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