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通胀率五年来首度跌入负区间

法国通胀率五年来首度跌入负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0日09:1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今年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滑0.4%,这意味着法国自2009年10月份以来通货膨胀率年率首次跌入负区间。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今年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滑0.4%,这意味着法国自2009年10月份以来通货膨胀率年率首次跌入负区间。

据该机构介绍,1月份法国能源价格连续第6个月下滑,环比下跌2.1%,同比下跌7.1%。石油产品价格下滑尤其显著,整体价格同比下滑15.9%,车用燃油下滑15.0%,家用燃油下滑23.4%。 据介绍,同期,法国制造业产品价格受传统打折季影响同比下降1.4%,食品价格同比下跌0.2%,但服务业价格水平同比上涨1.3%。

分析人士称,虽然法国通胀率出现负值,但仅凭一个月的数据还不能确定法国已陷入通货紧缩。不过,近期,除法国以外,德国、西班牙、希腊等多个欧洲国家的通胀率也跌入负区间,欧元区已连续两月通胀率为负值。分析人士称,欧洲经济整体上已处于通货紧缩的边缘。(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