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帕夫洛普洛斯当选希腊总统

帕夫洛普洛斯当选希腊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9日09:5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成员、前内政部长帕夫洛普洛斯18日当选希腊总统。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成员、前内政部长帕夫洛普洛斯18日当选希腊总统。

根据希腊议会当天公布的投票结果,帕夫洛普洛斯在执政联盟和新民主党的支持下获得233票,高于当选所需的180票。由中间政党提名的候选人阿利维扎托斯仅获得30张选票。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7日提名帕夫洛普洛斯为总统候选人。帕夫洛普洛斯在接受提名后表示,希腊人民应共同努力,摆脱目前的债务危机。

近年来,希腊总理通常提名反对党人士为总统候选人,以此表明与各种政治力量合作的意愿。

帕夫洛普洛斯今年64岁,2004年至2009年曾担任内政部长。

希腊现任总统帕普利亚斯的任期将于今年3月13日结束。根据希腊宪法,议会必须在3月12日之前选出新总统。

希腊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宪法规定总统由议会选出,任期5年。(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