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与伊朗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伊拉克与伊朗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08:1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与伊朗当天在贸易、工业和采矿业等领域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新华社记者陈序

巴格达(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拉克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与伊朗当天在贸易、工业和采矿业等领域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声明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会见到访的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及代表团一行。阿巴迪对近年来两国贸易额稳步增长表示满意,并希望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领域开展合作。

贾汉吉里对伊拉克军队近期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中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他表示,伊朗希望伊拉克战胜恐怖主义,早日恢复全面和平稳定。

两国官员在随后举行的仪式上签署了运输、贸易、工业、农业和采矿业等领域的一系列双边经济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