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GDP增速好于预期 重燃欧元区复苏希望

德国GDP增速好于预期 重燃欧元区复苏希望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5日09: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媒体周五分析文章指出,在好于预期的德国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更广泛的欧元区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助推下,欧洲经济可能最终走出困境的乐观情绪再度升温。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五分析文章指出,在好于预期的德国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更广泛的欧元区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助推下,欧洲经济可能最终走出困境的乐观情绪再度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积极的2014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帮助欧股市场全面上扬,虽然围绕希腊预期国际援助项目债权人之间的争议还存在不确定性。

便宜的石油,更低的欧元汇率以及来自欧洲央行地标性的主权债务采购项目,都激发了欧元区会在2015年出现2010年以来最强势经济增长走势的预期。

周五的数据确认了德国作为欧洲增长引擎的地位。该国经济在第四季度中有0.7%的增长,远高于0.3%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更广泛的欧元区在同期有0.3%的增长,略好于0.2%的上一季度表现,同时也超过了市场预期。

这些积极的数据提升了欧元区的复苏将会逐渐加速的期望。欧元区经济在过去多年几近停滞,规模相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还有缩水,2014年全年仅有0.9%的增速。不过欧盟委员会在上个月提高了对欧元区2015年增速的预期,1.3%的新预测显示区域经济前景终于有了改善。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托马斯-哈杰斯(Thomas Harjes)说,“欧元区的复苏显示出了比预期中更好的状态。”

不过情况也不完全都是积极的。法国在这个季度中只有0.1%的增长,意大利继续停滞,希腊经济在之前连续三个季度增长之后再次有0.2%的萎缩。

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在周五的报告中指出,德国失业率目前处于统一后最低水平的6.5%,这帮助提高了国内需求,家庭在第四季度中“明显地”提高了他们的开支。德国企业也再次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机械和设备开支都在增长,在建筑行业的表现尤其突出。

托马斯-哈杰斯说,“德国消费者显然是把油价下跌带来的意外收获完全开支了出去,更高的投资活跃度凸显企业正越来越有信心,更好的国内和国际需求状况是可以持续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