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进口物价单月跌幅续创六年之最 油价影响

美进口物价单月跌幅续创六年之最 油价影响

FX1682015年02月15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考虑到油价持续暴跌,美国1月进口物价持续下跌,单月跌幅续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出口物价则同样暴跌。

考虑到油价持续暴跌,美国1月进口物价持续下跌,单月跌幅续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出口物价则同样暴跌。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2.8%,预期下跌3.2%,前值修正为下跌1.9%。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暴跌8.0%,预期下跌8.9%,前值修正为下跌5.0%。

当天的报告表明,随着油价的下跌,进口和出口纷纷受到打压,进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抑制美国通胀。

分项数据,美国1月石油进口价格指数月率暴跌17.7%,非石油进口价格指数月率下跌0.7%。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美国劳工部日内还称,美国1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骤跌2.0%,预期下跌0.9%,前值修正为下跌1.2%。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1月进口物价录得六年来最大下滑,为低油价拖累美国通胀的又一例证。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除油价外,其他进口商品价格亦录得小幅下跌,部分原因为美元强势及海外经济环境疲软。

在谈到进出口双双暴跌对美联储升息的影响时,华尔街日报指出,主要进口贸易伙伴加拿大、欧盟、日本及中国的物价同样下滑导致美国通胀承压,这令美联储难在强劲的就业市场与低通胀之间找到平衡,从而作出加息决定。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