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2014年经济增长0.9%

葡萄牙2014年经济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4日15: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4年葡萄牙经济增长0.9%。这是自2010年以来葡经济首次出现全年增长。

新华社记者张立云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4年葡萄牙经济增长0.9%。这是自2010年以来葡经济首次出现全年增长。

数据显示,葡萄牙经济去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1%,为全年最大增幅;但第四季度增幅降至0.7%,低于全年水平。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解释,这是由于国内个人消费下降,造成内需减少。不过,同期出口的增加则抵消了内需不足所造成的影响。

葡国家统计局表示,葡萄牙经济从2013年下跌1.4%,到2014年增加0.9%,这一变化主要归功于逐渐恢复的内需拉动了经济增长。数据显示,葡萄牙经济自从2013年末季度以来,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保持增长。

过去几年欧债危机爆发以来,葡萄牙陷入经济困难,政府财政曾濒临破产。2011年5月,葡与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并按协议要求采取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以整固财政、削减赤字。得益于外部援助和内部改革,葡宏观经济环境明显改善。去年5月,葡萄牙政府宣布完全退出这一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