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提速

德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3日19:3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7%。这表明德国经济摆脱年中阴霾,重回加速增长通道。

新华社记者唐志强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7%。这表明德国经济摆脱年中阴霾,重回加速增长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联邦统计局说,内需是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实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家庭消费显著提高、机械设备和建筑投资也有所增长。在外需方面,由于进口与出口上升幅度相当,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有限。

此外,联邦统计局还修正了德国2014年经济增长数据。按照最新统计,德国经济2014年增长1.6%。

德国经济2014年起伏较大。继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8%后,受乌克兰危机和欧元区增长疲弱等因素拖累第二季度环比下跌0.1%,第三季度环比回升0.1%。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底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欧元走弱对德国经济起到刺激作用,预计这些因素在2015年将继续促进经济增长。德国联邦经济部日前表示,德国经济已摆脱下行区间,去年第四季度工业订单和产量均有所上升,企业信心也逐渐恢复。

不过,联邦经济部也表示,德国经济仍面临外部风险。虽然低油价和欧元汇率走低有助经济复苏,但乌克兰危机以及希腊债务谈判增添了不确定性。

德国商界认为,油价、欧元汇率以及利率保持低位只是短期刺激因素,从长期来看,用工成本上升、技术工人不足等因素将使德国经济增长面临压力。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