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占”好了变焦镜头专利 产品何时亮相?

苹果“占”好了变焦镜头专利 产品何时亮相?

TechWeb2015年02月13日10: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了苹果公司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该文件披露了苹果公司为未来iPhone或平板产品增加变焦镜头设计,同时提升摄像头的拍摄稳定性。

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了苹果公司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该文件披露了苹果公司为未来iPhone或平板产品增加变焦镜头设计,同时提升摄像头的拍摄稳定性。

这项专利申请涉及一种新的“摄像头反光镜片倾斜驱动系统”(mirrortilt actuation)系统。该变焦镜头是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变换焦距、得到不同宽窄的视场角、不同景深、不同景物范围的镜头。这表明苹果公司正在为未来的消费电子设备,推出一种“真正的变焦系统”。

苹果公司表示,之前推出的光学图像稳定技术(OIS)主要是调整了摄像头可视场景的方向,以避免用户手部抖动带来的影响。目前的两种OIS的技术手段,效果并不理想。

从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文件来看,该专利是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能给未来的iPhone等产品带来“反光镜倾斜驱动”功能。在摄像头模块中,包括一个图像传感器以及一个变焦镜头,其中可移动的变焦系统部件,可以相互独立的运动。

专利申请文件中的一些设计图显示,多个“可移动透镜元件”可共享一个光轴。有些设计图中包含一个透镜和反光镜组,可允许光线进入微型摄像头。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有大量的专利只是“占”好位子,给竞争对手在相关领域设置障碍,并非都会变成实际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