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四国领导人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达成协议

普京:四国领导人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8:1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宣布,有关各方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

新华社记者陈俊锋 钟忠

明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宣布,有关各方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乌克兰东部停火将于15日开始实施、从冲突前线撤出重型武器等。普京还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也已签署了旨在切实执行去年9月达成的明斯克协议的文件。

据白通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从11日晚开始在明斯克独立宫就解决乌克兰危机问题举行会谈,会谈经历了多轮大小范围谈判,历时约16个小时。与此同时,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也在明斯克举行会谈。

奥朗德在会谈结束后说,这次会谈给解决乌克兰危机带来巨大希望,“欧洲可以松一口气了”。

去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同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进一步达成后撤重武器和建立30公里隔离带的落实停火备忘录。尽管冲突各方在谈判桌前取得了一些突破,但乌东部流血冲突因各方缺乏信任并未就此停止,今年1月中旬乌东部流血冲突突然升级。据联合国的统计数字,从去年4月至今,乌克兰东部的流血冲突已造成53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