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CPI年率下降0.4% 月率下降1.1%

德国1月CPI年率下降0.4% 月率下降1.1%

汇通网2015年02月12日17: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终值数据显示,德国1月CPI年率下降0.4%,预期下降0.3%,初值下降0.3%;月率下降1.1%,预期下降1.0%,初值下降1.0%。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2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德国通胀确认逾五年来首次跌至负值,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油价大幅下挫拖累。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年率终值确认为下滑0.5%,为逾五年来首次下滑;月率确认为下降1.3%。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终值下修至下降0.4%,月率终值下修至下降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终值数据显示,德国1月CPI年率下降0.4%,预期下降0.3%,初值下降0.3%;月率下降1.1%,预期下降1.0%,初值下降1.0%。

联邦统计局并公布,德国1月调和CPI终值月率和年率降幅均与初值一致,年率下降0.5%,月率下降1.3%。

能源再次成为CPI分项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数据显示,扣除燃料和取暖油的CPI年率增长0.8%。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该国疲软通胀数据意味着,若欧元区其它成员国不通过降价和降薪的方式,就难以与该国竞争。

因此,德国以及欧元区其它成员国的低通胀数据恐带动欧洲陷入通缩困境,这凸显出欧洲央行(ECB)扩大自3月起启动每月购买600亿欧元QE项目的必要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