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给美企带来浩劫 百事可乐成受害者

委内瑞拉给美企带来浩劫 百事可乐成受害者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2日11:2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虽是个小国,却对美国企业有着巨大的影响。由于持续的恶性通货膨胀和商品短缺,委内瑞拉经济深陷危机,国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百事可乐公司就是最新的一个受害者。

委内瑞拉虽是个小国,却对美国企业有着巨大的影响。由于持续的恶性通货膨胀和商品短缺,委内瑞拉经济深陷危机,国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百事可乐公司就是最新的一个受害者。

2月11日,百事可乐宣布,受委内瑞拉本币玻利瓦尔大幅贬值拖累,该公司2014年损失1.26亿美元

在西方世界中,委内瑞拉这个南美小国的经济状况被普遍认为是最糟糕的。百事警告称,如果玻利瓦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贬值的话,将给该公司2015年利润带来巨大拖累。在利润报告中,百事指出玻利瓦尔存在“显著不确定性”,“玻利瓦尔任何幅度的贬值,或是汇率机制的任何改变,都将对我们的利润结果产生巨大影响。”

百事并未是唯一的受害者。

去年,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委内瑞拉亏损6.6亿美元。数家航空企业表示,去年委内瑞拉拖欠他们的款项总和为40亿美元。

鉴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会和他们妥协,包括达美和美国航空公司在内的美国航空企业已经大幅削减飞往加拉加斯的航班;像汉莎和意大利航空公司这样的欧洲航空企业,已停飞所有飞往委内瑞拉的航班。

本周,委内瑞拉政府放松长达12年的外汇管制,在国内推出新的“自由”外汇平台。很多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引发玻利瓦尔加速贬值,能够在石油金元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为本国财政提供支持,不过委内瑞拉本已高企的通胀率将失控。

据dolartoday.com网站提供的委内瑞拉黑市数据,一年前,玻利瓦尔兑美元为84,如今该汇率攀升至186。

油价持续下跌,委内瑞拉损失惨重。身为石油出口国,该国约四分之一的经济靠能源部门来驱动。统计数据显示,只有油价居于120美元/桶的前提下,委内瑞拉才能保持不盈不亏。眼下,油价位于50美元下方。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