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电信和SkyTV 51.4亿英镑拿下英超直播权

英国电信和SkyTV 51.4亿英镑拿下英超直播权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2日09: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虽然面临英国电信激烈竞争,英国天空电视台周二成功获得英超联赛直播权,不过代价高昂,该公司为此支付的费用增加了70%。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消息,虽然面临英国电信激烈竞争,英国天空电视台周二成功获得英超联赛直播权,不过代价高昂,该公司为此支付的费用增加了70%。

转播费大增71% 远超分析师预期

这两家媒体巨头花费的转播费超出此前所有人的预期,两家公司同意为2016至2017赛季的英超联赛转播权支付51.4亿英镑。转播费较上一次拍卖大增了71%。虽然两家公司可以转播的比赛场次从此前的154场提高到168场,但是如此高昂的转播费用还是超出了很多分析师预期。

这次竞标的大头还是天空电视台,该公司将总计支付41.8亿英镑转播费,每个赛季14亿英镑,较分析师预期的超出3.3亿英镑,而此前的合同为英超联赛每赛季转播费7.51英镑。

不过,斥巨资保住英超联赛转播权把钱多粮广的英国电信抛在身后也意味着天空电视台可能被迫大幅度削减成本并提高广告价格。未来赛季中,天空电视台每场比赛的转播费大约1100万英镑,远高于英国电信的760万英镑。巨大的价格差异显示天空电视台为此多掏了70%费用,而英国电信仅多掏了18%。

天空电视台称已经削减了客服成本,差不多可以覆盖三分之二每年多出来的3.3亿英镑额外花费,但是分析师并不这么认为。天空电视台表示,公司将更多地通过即时通讯软件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裁员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

不过,天空电视台并未透露如何覆盖剩下的额外1.1亿英镑成本,提高广告价格也不是潜在选项之一。这些额外成本将由天空电视台本土业务承担,不会转移至新开拓的德国和意大利客户。

英国电信和SKY TV双寡头局面将延续

天空电视台首席执行官Jeremy Darroch表示,“这个结果很好,证明天空电视台是体育迷收看英超的最好选择。我们将继续竞标英超联赛,我们的目的很明确,也很高兴能够得到我们想要的。我们各个业务线的强劲表现让我们有这个经济实力和灵活性。对于购买英超联赛转播权的额外成本,我们一直有有很清晰的计划如何进行应对。”

英国电信消费者业务主管John Petter表示,他对天空电视台愿意付出如此高昂的转播费表示震惊。英超对两家公司的报价都是保密的,直到下午五点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候结果才予以公布。”

有传闻称,欧洲体育台的东家探索通信公司和卡塔尔投资局支持的beIN体育台可能出来搅了局,但是未能成功。如此一来,英国电信和天空电视台对英超联赛转播权的双寡头局面将持续至至少2019年中期。Petter称,他对英国电信的转播费非常满意。这次竞标英国电信费用增加额远低于竞争对手,而且可转播的赛事还从周六午餐时间增加值周六晚间,这个时段收看赛事的观众人数是平时的两倍。

英国电信向天空电视台发起英超转播权挑战在今年年底还会升温,届时欧冠和欧联赛两大赛事也将加入进来。英国电信的宽带用户可以免费收看这些赛事,但是未来将向收看欧洲赛事的观众收取小额费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