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也门各方在谈判中展现诚意

潘基文呼吁也门各方在谈判中展现诚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3: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即将举行的也门问题谈判,呼吁各方展现诚意与妥协精神。

新华社记者裴蕾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即将举行的也门问题谈判,呼吁各方展现诚意与妥协精神。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贝努马尔将于9日再次召集也门问题各方举行谈判,潘基文对此表示欢迎。他敦促各方与贝努马尔积极合作,并在谈判过程中体现诚意与妥协精神。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承诺协助也门寻求一个协商一致的方案来解决政治僵局,敦促各方按照海湾合作委员会倡议实现机制、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以及民族和平伙伴协议来完成政治过渡进程。

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本月6日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胡塞武装组织这一单方行动导致也门陷入无政府状态,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也门此次政治危机始于今年1月19日,胡塞武装组织人员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随后,也门总统哈迪和总理巴哈递交辞呈,议会则无限期推迟召开会议审议总统辞呈。

为平息危机,贝努马尔自1月22日以来一直在协调也门各党派进行政治对话,但各方在总统和议会合法性、总统委员会组成以及军队地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至今没有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