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总统向私营企业发起“经济战”

委内瑞拉总统向私营企业发起“经济战”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9日08:3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7日,被委内瑞拉政府接管的私营连锁超市,对囤积物资的指责予以反驳。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令委内瑞拉经济受到重创,国内物资短缺。

当地时间7日,被委内瑞拉政府接管的私营连锁超市,对囤积物资的指责予以反驳。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令委内瑞拉经济受到重创,国内物资短缺。

6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临时接管Dia a Dia连锁超市。委内瑞拉政府指责私营部门投机和囤积物资的行为是造成物资短缺的罪魁祸首。

在国内共设有35家分店的Dia a Dia,对上述指责表示反驳。在声明中,该连锁超市坚称,“Dia a Dia没有囤积物资,也不会从事任何破坏经济的行为。”

马杜罗指责Dia a Dia的囤积物资行为是为了“让民众痛苦和愤怒”,从而助燃他们对政府的不满。

本周早些时候,马杜罗部署士兵和政府公务人员负责监督Dia a Dia各店的商品销售。

此次接管,是马杜罗打击私营部门的一部分。马杜罗曾公开表示,他将正面迎击由私营部门和敌对实力发起的旨在破坏委内瑞拉稳定的“经济战”。

同样的干预也发生在Farmatodo药品连锁店。该连锁店被指不提供足够的收银台结账,导致民众排长队,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就此问题对该企业管理层施压。

本周早些时候,两名Farmatodo高管被拘留。6日,Dia a Dia主管Manuel Morales被监禁。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