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前首富财产被查没

巴西前首富财产被查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8日11: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联邦警察6日根据司法机构的命令采取行动,对巴西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家中财产进行没收。去年9月,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正式起诉巴蒂斯塔,罪名包括提供虚假信息,涉嫌操纵金融市场。如果巴蒂斯塔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3年监禁。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联邦警察6日根据司法机构的命令采取行动,对巴西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家中财产进行没收。

当日的行动中共查没6辆汽车、1架钢琴、16块名表、多幅名画和1个俄罗斯法贝热彩蛋,还有近9万雷亚尔(约合20.2万人民币)现金和价值超过3.7万雷亚尔(8.3万人民币)的其他货币。6辆被没收的车中包括兰博基尼、保时捷卡宴等豪华轿车。

这批被查没的资产不包括此前冻结的存款、股票和债券等总额达1.22亿雷亚尔(2.7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巴蒂斯塔亲属的资产也在本周内遭冻结。

据报道,去年4月初,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要求巴西联邦警察调查巴蒂斯塔名下的OGX石油公司,结果发现这家上市公司涉嫌隐匿重要信息,欺瞒股民。调查同时发现,巴蒂斯塔本人一面私下出售其所持有的股票,一面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宣传公司经营状况良好,鼓励投资者和股民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现年59岁的巴蒂斯塔以采矿起家,涉足基建、地产和娱乐等领域。2011年,他以300亿美元的身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巴西首富和全球第八大富豪。

由于投资石油失败,从2013年开始,巴蒂斯塔旗下多家企业陆续宣告破产。去年9月,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正式起诉巴蒂斯塔,罪名包括提供虚假信息,涉嫌操纵金融市场。如果巴蒂斯塔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3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