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说军事干预不应成解决乌克兰危机选项

俄外长说军事干预不应成解决乌克兰危机选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8日08:4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军事干预不应成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选项。

新华社记者商婧 唐志强

慕尼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军事干预不应成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选项。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坚定维护和平,希望乌克兰冲突双方放弃使用重型武器,武力不能解决危机。他呼吁冲突双方进行直接对话,并表示有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对话将继续进行,“我们认为(对话)很有可能取得成果,让各方找到解决冲突的办法”。

拉夫罗夫还说,西方国家“任何事情都责怪俄罗斯”,无视俄罗斯利益,在乌克兰危机每个阶段,美国及其盟友都作出了让危机升级的举动。

6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展开磋商。根据德法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议,目前三方正在起草一份关于实施明斯克协议的文件。

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访问乌克兰时表示,针对当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美方正在综合考虑各种方案,包括向乌克兰提供防务支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随后回应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武器将导致乌东部局势恶化,并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