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石油任命新总裁以应对危机

巴西石油任命新总裁以应对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7日11:5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石油公司董事会6日在圣保罗市举行会议,通过了对本迪内的任命。本迪内现年51岁,现任国营的巴西银行行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深陷贪腐丑闻的巴西石油公司6日任命阿尔德米尔·本迪内为公司新总裁,接替日前辞职的格拉萨·福斯特。

巴西石油公司董事会6日在圣保罗市举行会议,通过了对本迪内的任命。本迪内现年51岁,现任国营的巴西银行行长。

然而,市场对于这一任命反应不佳。当日,圣保罗股市巴西石油公司股价继续下跌,优先股收盘跌7.86%,普通股跌6.73%。

据当地媒体披露,巴西石油公司高层存在一个贪腐集团,他们利用与承包商签订合同,虚开报价从中收取贿赂,或者将资金用作给执政党的政治献金。据称,涉案金额高达40亿美元,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贪腐案”。

丑闻曝光后,巴西石油公司遭受重创,股价暴跌,市值严重缩水。同时,作为海外上市的全球主要石油公司之一,巴西石油因不能获得国际会计公司的背书,迟迟无法对外发布财务报表。最近,穆迪和惠誉又先后调降其信誉评级,使其股票与垃圾股票仅差一步。

丑闻还带来了强烈的政治地震。反对党已促成国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以调查执政党是否卷入其中并追究政府失职。

迫于政治和市场压力,巴西石油公司总裁福斯特及其高管层本月4日宣布集体辞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