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呼吁G20国家履行促增长承诺

IMF呼吁G20国家履行促增长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7日10:2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6日发表文章称,世界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应该立即行动,履行去年布里斯班峰会上达成的促进经济增长承诺。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6日发表文章称,世界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应该立即行动,履行去年布里斯班峰会上达成的促进经济增长承诺。

拉加德在IMF官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全球经济这艘超级油轮将会继续困在低增速和低就业的浅水区。”

拉加德在文章中说,尽管油价下跌有利于经济增长,但世界经济仍然面临巨大下行风险。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明显分化,可能引发金融市场过度波动;过去几年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美元债务持续攀升,美元走强将加剧这些经济体的美元债务负担;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处于低增长和低通胀状态,而这种“双低”状态将增加经济衰退和通货紧缩风险。

IMF在上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增速分别下调0.3个百分点至3.5%和3.7%。

拉加德呼吁G20国家立即履行布里斯班峰会上作出的促增长承诺,加强结构性改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贸易自由化和加强金融监管。

拉加德还对美国未能通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表示失望。她说,IMF执行董事会正在制定临时措施,同时也将继续推动完成2010改革方案。(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