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4年财政预算赤字扩大

法国2014年财政预算赤字扩大

汇通网2015年02月07日09:5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2014年政府预算赤字扩大,因财政支出略有增加,且在法国总统奥朗德引进企业税收抵免后财政收入下降。

法国预算部周五(2月6日)表示,法国2014年政府预算赤字扩大,因财政支出略有增加,且在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引进企业税收抵免后财政收入下降。

法国2014中央政府预算赤字从2013年的749亿欧元扩大至856亿欧元(约合975亿美元)。中央政府预算赤字占法国总预算赤字的三分之一左右,该赤字不包括法国地方政府和社会保障系统。

面对这持续疲弱的经济增长,尽管法国已采取抑制支出的措施,但该国仍在削减赤字的重任中苦苦挣扎。预计法国2014年财政赤字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略微增加至4.4%,并且该国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直到2017年才有可能达到欧盟3%的目标。

法国2014年中央政府支出增加10亿欧元,至3777亿欧元,而税收收入从3012亿欧元下降至2920亿欧元。法国财政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该国为了提高企业利润、鼓励投资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施了税收抵免政策。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