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为埃博拉疫情中心国家提供1亿美元债务减免

IMF为埃博拉疫情中心国家提供1亿美元债务减免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6日08:3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将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提供总计约1亿美元的债务减免。这是首次有全球性机构对这三个在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受打击最沉重的非洲西部国家提供这样的帮助。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将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提供总计约1亿美元的债务减免。这是首次有全球性机构对这三个在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受打击最沉重的非洲西部国家提供这样的帮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呼吁其他国际债权人对这些国家采取类似的行动以帮助它们应对致死疫情的严重经济后果。基金组织也表示,一旦获得董事会的批准,还将向这三个国家提供1.6亿美元的无息贷款。

世界卫生组织在本周更新的数据显示,三个国家的新埃博拉病例数量在上周均有增长,结束了之前数周令人鼓舞的病例数下降趋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三个国家经历了非常非常戏剧化的考验,不但有疫情的蔓延,被隔离的风险,还有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她强调,“事态的影响非常广泛,构成了极为显著的威胁。”

美国最先提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这三个贫困的非洲西部国家提供债务减免,以便它们有更多资金可用于政府服务以及经济建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般只提供贷款而不做捐赠。不过除了周四的债务减免之外,基金组织也设立了一个特别的灾害信托基金来为遭到瘟疫或者其他自然灾害的国家捐款。

拉加德说,至少有两个国家承诺为这个新的信托基金提供双边支持。不过她也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一直积极主张为贫穷国家提供债务减免的基金组织Jubilee USA Network执行董事埃里克-勒孔特(Eric LeCompte)说,“从本质上来说,一个全球性社会安全网络已经就位,将在灾害发生的时候保护那些最不发达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1亿美元的捐赠可以满足三国未来两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偿付需要。

G20国集团在2014年曾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拿出3亿美元资金对抗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并对这三个非洲西部国家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