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设立灾难控制和救济基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设立灾难控制和救济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07:4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宣布设立灾难控制和救济信托基金,并通过该基金向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提供近1亿美元的债务减免援助。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宣布设立灾难控制和救济信托基金,并通过该基金向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提供近1亿美元的债务减免援助。

IMF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信托基金可以向遭遇大型自然灾害和疫情的低收入国家提供资金援助,以减少这些国家的债务负担,从而将更多资源用于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IMF董事会决定,灾难控制和救济信托基金将向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提供近1亿美元的债务减免援助,以帮助上述国家偿还债务。此外,IMF董事会还计划向这三个国家提供高达1.6亿美元的优惠贷款。

去年9月26日,IMF执行董事会批准向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拨付1.3亿美元优惠贷款。(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