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提名原田泰出任央行审议委员

日本政府提名原田泰出任央行审议委员

汇通网2015年02月05日15: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府周四(2月5日)终于提名支持通货再膨胀政策的学者原田泰(Yutaka Harada)出任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委员,以协助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早日结束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20年来一蹶不振的经济窘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府周四(2月5日)终于提名支持通货再膨胀政策的学者原田泰(Yutaka Harada)出任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委员,以协助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早日结束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20年来一蹶不振的经济窘境。

日本国会发给记者的文件显示,安倍政府提名经济学家原田泰接替宫尾龙藏(Ryuzo Miyao)的职位,后者的任期将于3月25日到期。原田泰是早稻田大学教授,曾 经表示日本印钞可以击退通缩。他与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和安倍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共同编辑过2013年出版的《通货再膨胀可使日本经济复苏》一书。

原田泰担任货币政策委员将使黑田在委员会内获得又一助力。去年10月31日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扩大宽松货币政策,委员会内赞成与反对的票数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小差距。反对日本央行加码刺激措施政策的另一名委员森本宜久(Yoshihisa Morimoto)任期6月即将期满,届时安倍还有一次机会,可助黑田东彦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