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超级富豪自住物业总价值超英法GDP

全球超级富豪自住物业总价值超英法GDP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5日08: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超级富豪目前拥有总价值大约为3万亿美元的业主自住物业,这一数字比英国、法国或印度的GDP总额还要高。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消息,全球超级富豪目前拥有总价值大约为3万亿美元的业主自住物业,这一数字比英国、法国或印度的GDP总额还要高。

据民间财富咨询机构Wealth-X和苏富比国际物业(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目前共有211,275名超级富豪,其定义是拥有3000万美元或以上的净资产;其中,将近80%的超级富豪都购置了两套或两套以上的住宅物业用于个人使用(而非纯粹用于投资),这些物业的总价值在2014年中增长了8%。这份报告的数据来自于1000个公开来源和数据库。

报告称,平均而言超级富豪会保有其主要自住房的时间长度为15年以上,保有第二套自住房的时间长度则是10年以上。而与此同时,亿万富豪则每三年就会更换一次物业。

报告指出,财富创造周期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变,而“两代人之间财富转移”的重要性则日益提高,这两种发展趋势都有助于为豪华住宅不动产市场提供支撑。事实上,在继承了财富的超级富豪中,其17%的净财富都以豪华住宅不动产的形式存在;相比之下,在白手起家的超级富豪中,这一比例则是略低于9%。

据Wealth-X上个月公布的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未来三十年时间里,大约将有16万亿美元的全球财富被转移,而转移的对象则主要是家族成员。

对某些超级富豪来说,投资于豪华不动产是仅次于把钱放在床垫底下的次佳选择。“通常购置豪华不动产的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还有一些是巴西和中东的投资者。”ProfessorBaron.com的不动产分析师和博客主伦纳德·巴伦(Leonard Baron)说道。“这些投资者中,有些很可能由于原油价格下跌而遭到了重创,正试图把资金转出自己的国家,因此会购买这些超级昂贵的住宅。”

另据独立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Knight Frank)公布的2014年《财富报告》(Wealth Report)显示,整体而言超级富豪目前有30%左右的财富是以房地产的形式持有的。在接受调查的超级富豪中,有将近四分之三拥有一套联排别墅,但仅有不到30%拥有一幢乡村别墅。

购买豪华不动产自有其优势所在。威斯康辛商学院杰姆斯-格雷斯卡普房地产中心(ames A. Graaskamp Center for Real Estate)的教授斯蒂芬·马尔佩兹(Stephen Malpezzi)说道,与其他人相比,超级富豪更担心自己的资产会被查抄、惩罚性较高的税收机制以及本国货币崩盘。他表示:“如果我是一名俄罗斯寡头政治执政者,那么也会想到伦敦买一套房子。”

迈阿密的不动产经纪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霍洛不动产学院(Hollo School of Real Estate)的教授苏珊娜·霍兰德(Suzanne Hollander)则补充道,大多数人都梦想着能拥有物业,而银行存款越多,那么这种梦想也就越大。“没人想要再面对交通问题了。”她补充道。“人们会支付高价来生活在一个小小的‘空中楼阁’里,但又靠近城市的所有便利设施。”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