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明确俄罗斯经济优先发展方向

普京明确俄罗斯经济优先发展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08:0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莫斯科表示,为了维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俄政府已开始实施主要涉及工业、农业等方面的一系列重点项目。

新华社记者赵嫣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莫斯科表示,为了维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俄政府已开始实施主要涉及工业、农业等方面的一系列重点项目。

普京当天在政府召开的经济问题会议上说,俄罗斯目前的优先发展方向主要包括保证并支持工业、农业生产,支持银行体系、劳动市场和中小企业发展。普京表示,最主要的目标是保证经济增长,进而实现经济多样化,解决俄罗斯经济系统性问题。

普京说,俄罗斯将动用包括国家福利基金在内的储备基金对经济进行补充拨款,目前国家福利基金共有4.388万亿卢布(约合670.5亿美元),大部分以各类金融工具形式存在,其中包括此前向乌克兰购买的将于今年12月到期的30亿美元债券。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把这笔资金优先用于建设基础设施等大型项目。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也令严重依赖原油出口的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根据俄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2014年俄经济增速由2013年的1.3%降至0.6%。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今年俄经济将萎缩3%。(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