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预计俄罗斯2015石油产出将接近纪录高位

外媒:预计俄罗斯2015石油产出将接近纪录高位

汇通网2015年02月04日16: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根据企业、官员以及分析师的看法,尽管遭受了国际油价下跌以及西方制裁钳制的双重打击,但俄罗斯2015年石油产量预计仍将维持接近于纪录高位。

外媒4日报道,根据企业、官员以及分析师的看法,尽管遭受了国际油价下跌以及西方制裁钳制的双重打击,但俄罗斯2015年石油产量预计仍将维持接近于纪录高位。

俄罗斯料将继续抵挡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直到这个十年的后期,该国的长期产量预计才会开始下滑。而分析师认为,俄罗斯政府和石油巨头目前都认为现在的困境对其影响不大,因此都以怀疑的眼光看待这些数据。

2014年俄罗斯石油产出达到苏联时期过后最高的日均1058万桶,其中有一些是由北极地区新油田所贡献。

2015年迄今,俄罗斯石油日产出基本持平在1066万桶,即便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禁止帮助俄罗斯大型油企勘探新区块,并限制他们的举债能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预计2015年产出将持平于去年的水平,或下降0.6%。

卢克石油(Lukoil)和苏古特石油天然气(Surgutneftegas)等俄罗斯大型油企表示,他们今年不计划减产。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旗下的Gazprom Neft于3日表示,在去年增产6%的基础上,该公司计划今年进一步提高产出。

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