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石油公司大幅削减2015年度预算

英国石油公司大幅削减2015年度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3: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石油公司(BP)3日宣布,该公司将把2015年的年度预算削减至200亿美元,比原计划额度锐减约20%,以应对持续下跌的国际原油价格。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石油公司(BP)3日宣布,该公司将把2015年的年度预算削减至200亿美元,比原计划额度锐减约20%,以应对持续下跌的国际原油价格。

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英国石油此次主要是削减勘测支出,延后一些炼油项目。英国石油表示削减开支主要是为了在国际油价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保存必要的现金,以维持股息支付。削减后的年度预算远低于此前预计的240亿至260亿美元,也低于2014年的229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同时宣布,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利润收入损失44亿美元,销售额从2013年同期的937亿美元锐减至740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德利当天警告说,尽管美国的钻井数量正在迅速减少,但在今年夏季之前美国的产油量仍将会持续增加,因此,国际原油价格仍可能维持在低价位。

为了应对下跌的国际石油价格,英国石油公司1月28日曾宣布将裁减休斯敦分公司的员工,并将在今后几周宣布裁减更多的员工。今年1月16日,该公司已宣布在石油产地北海的业务部门裁员300人。近期,英国石油公司也曾宣布已经决定冻结该公司全球将近8.4万名员工的工资,并表示这些措施是对当前艰难的市场环境做出的谨慎回应。(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