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呼吁在欧洲实施难民接收强制配额措施

联合国呼吁在欧洲实施难民接收强制配额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2: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说,应在欧洲实施难民接收强制配额措施,以更好应对难民激增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说,应在欧洲实施难民接收强制配额措施,以更好应对难民激增的问题。

古特雷斯当天在与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国际发展合作大臣伊莎贝拉·勒温以及司法和移民大臣摩根·约翰松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愿意支持欧洲在一些情况下引入某种形式的配额机制”。他说,去年赴欧洲申请避难者中近半数都流向德国和瑞典,这造成难民在欧洲国家的分配不均衡。配额制度能让欧洲各国合理分担难民人数。

瑞典接收叙利亚难民的数量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德国。自2013年瑞典政府宣布给予叙利亚难民无条件居民身份后,难民申请数量不断攀升,2015年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9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