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经济前景乐观 美国三大车企1月销量猛增

经济前景乐观 美国三大车企1月销量猛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5年1月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猛增,同比分别增长18.3%、15.3%和14%。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三大汽车企业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猛增,同比分别增长18.3%、15.3%和14%。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低油价、易贷款以及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等因素推动美国消费者加大了购车力度,其中全尺寸卡车、跨界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成为销售主力。此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天气恶劣造成去年销量基数低也是今年1月汽车销售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通用汽车创下7年中最好的1月销量增速,其中皮卡销量增长42%,跨界车和SUV增长了36%;雪佛兰、GMC分别大涨了20%和28.6%,但别克下降了5.5%。

福特公司1月份的汽车零售增长了13%,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其中旅行车零售增长了6%,SUV系列增长了10%,卡车增长达到23%;此外,林肯品牌的销售增长超过了10%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以14.5万辆的销售成绩创下其2007年以来最佳1月销量,并连续58个月实现汽车销售同比增长。其中吉普品牌以22.9%的增速领涨,该公司有10款车在1月创下销售纪录,包括4款吉普品牌车。

业内人士预测,美国市场汽车销售在2014年增长近100万辆,达到1652万辆的基础上,2015年预计将突破1700万辆大关。(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