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跌至50.9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跌至50.9

FX1682015年02月03日08: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跌至50.9,初值为51.0,去年12月为51.2。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2月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就业创造放缓和海外需求走弱抑制了德国制造业的增速,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德国,2015年经济开年疲弱。

数据显示,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跌至50.9,初值为51.0,去年12月为51.2。

该指数仍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远低于去年初的水平。

Markit称,就业岗位增加速度放缓至临界水准,归因于企业的重整措施以及德国推出的新最低工资标准。

分项指标,新订单仅小幅增长,接受调查者反馈称,出口需求疲弱是整体新业务增长的障碍。

新出口订单继12月增长后小幅下滑,调查显示,受访企业认为是俄罗斯和亚洲市场需求减弱的原因。

石油和能源价格降低,1月进一步帮助压低投入成本,当月的降幅为2009年中期以来最大。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在声明中称,“1月的PMI数据暗示德国制造业状况喜忧参半”。

“随着低油价的影响开始从工厂传递到消费者,未来数月我们应会乐观看到经济增长提速,”他并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