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跌幅创逾1年之最

意大利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跌幅创逾1年之最

FX1682015年02月02日09:0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2月PPI月率下跌0.8%,前值修正为下跌0.1%。

意大利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暴跌,单月跌幅创下逾一年以来之最。作为通胀的前瞻指标,PPI持续下跌,表明通缩风险或加剧。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2月PPI月率下跌0.8%,前值修正为下跌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意大利12月PPI年率下跌2.1%,前值修正为下跌1.5%。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商品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