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下调基准利率至15%

俄罗斯下调基准利率至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31日09: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30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由17%下调至15%,以遏制经济进一步降温。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30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由17%下调至15%,以遏制经济进一步降温。

据俄央行当日发布的消息,此次基准利率下调200个基点,旨在遏制经济进一步降温,稳定物价水平。截止至26日,俄罗斯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速已超13%。

当天俄联邦杜马(议会下院)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鲁坚斯基表示,在基准利率保持在17%的高位条件下,俄中小型企业、农业、工业均不可能得到发展,支持央行将基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8%的水平。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俄央行去年5次加息,使基准利率从5.5%一路攀升至17%。(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