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麦肯锡总裁鲍达民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麦肯锡总裁鲍达民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30日11: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48家集团28日晚在伦敦举办“青年破冰者”系列讲座之一——“中国:全球机遇”,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会上表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有信心。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48家集团28日晚在伦敦举办“青年破冰者”系列讲座之一——“中国:全球机遇”,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会上表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有信心。

鲍达民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新增22亿中产阶级消费者,其中中国新增中产阶级消费者就占8亿。快速增长的就业人口薪资水平以及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将推动中国中产阶级队伍持续壮大,进而刺激消费。

鲍达民说,目前中国消费占GDP比重约为40%,在美国这一比重至少为70%,欧洲则是65%。鉴于消费增长空间较大,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仍有较大潜力。

他还说,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是美国的两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到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在中国,互联网不仅影响了电子商务,还影响了金融、医疗、汽车等各行各业。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

就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鲍达民说:“中国是一个如此庞大的经济体,加上目前正处于快速转型期,我们不能总是期待中国经济保持10%的年增长速度。”

不过,鲍达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应该更注重可持续发展,如关注环境污染问题等。他还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未来可能将面临消费者信心下降等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