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去年12月进口物价跌幅创逾五年之最

德国去年12月进口物价跌幅创逾五年之最

FX1682015年01月29日09: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1.7%,预期下跌1.5%,前值下跌0.8%。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三(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进口物价暴跌,单月跌幅创2009年以来之最,或表明该国企业定价能力依然脆弱,通缩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1.7%,预期下跌1.5%,前值下跌0.8%。

数据还显示,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录得3.7%的跌幅,预期下跌3.5%,前值下跌2.1%。

分项指标,德国12月扣除石油在外的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率则同样录得0.1%的升幅。

德国统计局还在当天的报告中称,德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1%。

德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3%,前值持平。

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跌至101.0;12月出口物价指数则跌至103.9。

进口价格指数是衡量德国进口产品价格变化的指标,它实际所衡量的是进口产品的通胀率。

出口价格指数是衡量德国出口产品价格变化的指标,反映德国在一定时期内出口商品价格水平变动方向、幅度、趋势和规律性的相对数。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