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低油价QE双重利好 德国上调2015年增长预期

低油价QE双重利好 德国上调2015年增长预期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9日08: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周三修正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考虑到低油价和欧洲央行刺激项目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从10月报告中给出的1.3%提高至1.5%。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德国政府周三修正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考虑到低油价和欧洲央行刺激项目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从10月报告中给出的1.3%提高至1.5%。

德国经济部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消费开支的增长和薪酬增长速度的加快都会对德国经济的增长带来动力。经济和能源部长希格玛-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这份半年期报告中说,“德国经济的状况相当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可以规避地缘政治动荡,回到过去一年的增长势头中”。

虽然遭到德国政界人士和德国央行的批评,欧洲央行还是在上周做出了启动向欧元区19国注入1.1万亿欧元(1.25万亿美元)流动性的决定,而德国政府也承认,这个量化宽松项目对企业信心有提振作用。经济部预期,油价在2015年会有每桶59美元的均值,这会帮助降低经营成本,而随着失业率的进一步下降,消费者信心也维持强劲状态。

经济部预测家庭开支会在延续2014年时候1.1%的增长走势,在2015年再提高1.6%;出口增速会从2014年的3.7%略微放缓到3.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