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机构因资金短缺中止援助加沙

联合国机构因资金短缺中止援助加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08: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27日宣布,由于资金短缺,从即日起停止向加沙地带提供经济援助。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加沙(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27日宣布,由于资金短缺,从即日起停止向加沙地带提供经济援助。

近东救济工程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夏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结束后,近东救济工程处仅收到1.35亿美元援助款项,与国际社会承诺的7.24亿美元援助相差甚大。由于资金短缺,加之难民数量大幅增加,该组织已无力继续向加沙提供经济援助。

据了解,去年夏季长达一个多月的军事冲突造成加沙地带约9.6万栋房屋受损。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援助款一部分用于房屋修缮以及为无家可归的难民提供临时租住房屋的租金。该组织的声明说,截至目前该组织已向加沙6.6万个家庭提供了约7700万美元经济援助。

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地带负责人罗伯特·特纳表示,国际援助款枯竭的事实“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加沙地带一些家庭不得不住在废墟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