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财长称明年将实现预算平衡

加拿大财长称明年将实现预算平衡

汇通网2015年01月27日15:1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长奥利弗(Joe Oliver)当地时间周一(1月26日)对下议院强调,虽然油价下跌,但政府明年的预算将实现平衡。

加拿大财长奥利弗(Joe Oliver)当地时间周一(1月26日)对下议院强调,虽然油价下跌,但政府明年的预算将实现平衡;同时表示,加拿大经济表现将好于其他大多数七国集团(G7)国家,称加拿大央行(BOC)预计经济增长将达到2%。

奥利弗还称油价暴跌不会过度损及经济,称油价下跌将有助于制造业;但遭到反对党议员施压,后者称他的这番安抚言论缺少可信度。

奥利弗一直都表示,政府将在2015/16财年实现预算平衡,但他在1月15日突然宣布,至少将推迟至4月才会公布预算案,以便更好地判断收入减少的影响。他称,加拿大政府将实现预算平衡。

奥利弗对议员表示,政府将不会缩减开支,不过他之后修改他的说法,告诉记者称加拿大政府没有计划大幅减支。奥利弗并对记者表示,加拿大可能需要动用30亿加元(24亿美元)的紧急基金,以协助平衡预算。

负责联邦政府支出的财政委员会主席克莱门特(Tony Clement)则表示,加拿大可望在无需减少开支的情况下缩减赤字。他并称没有推出类似2011-12年的减赤行动计划。

当被问及加元跌势时,奥利弗拒绝对加元跌势置评,称加元汇率是自由浮动的。加元兑美元自6月以来已下跌约17%,油价也自去年6月开始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