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一款手机销量顶三星全部手机:Q4超7千万部

苹果一款手机销量顶三星全部手机:Q4超7千万部

TechWeb2015年01月27日10: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数据称,苹果iPhone的销量将比三星2011年夺走龙头地位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接近后者,预计苹果第四季度iPhone销量突破7000万部。

1月2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数据称,苹果iPhone的销量将比三星2011年夺走龙头地位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接近后者,预计苹果第四季度iPhone销量突破7000万部。

苹果新款iPhone的强劲销售正帮助苹果追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地位岌岌可危。

根据调研公司Canalys数据,三星在2011年第三季度取代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此后,三星推出了多种类型的手机产品。以发货量计(而不是以利润计),三星一直保持其领先地位。

然而,受旗舰机型销售黯淡以及新兴市场本土品牌崛起的影响,三星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Canalys称,2014年第三季度三星手机发货量约为7,800万部,占全球市场发货量的25%左右,较上年同期的34%出现下降。

根据《财富》杂志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截至12月27日的去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可能为6,650万部,同比增长30%。一些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iPhone销量将超过7,000万部。

Canalys首席分析师琼斯(Chris Jones)说,苹果iPhone的销量将比三星夺走龙头地位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接近三星。

苹果将于周二公布季度业绩时披露iPhone销售情况,预计该季度利润将创苹果迄今为止最高水平。

研究机构汤森路透称,预计苹果收入将达6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利润将达153亿美元,每股收益2.58美元。三星定于周四公布业绩。

苹果和三星不予置评。

曾有消费者等待更大屏幕iPhone上市,这部分过去被抑制的需求如今令苹果获益。对三星和其他生产搭载谷歌安卓软件的手机的公司来说,事实证明更大屏幕手机颇受消费者欢迎。

本月早些时候,凯度移动通信消费指数(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表示,在截至去年11月底的三个月中,苹果在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相对安卓设备的市场份额扩大。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苹果的份额扩大,但其增速不及安卓设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