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7日09: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6日在雅典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6日在雅典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理。

齐普拉斯1974年7月28日出生于雅典,2000年毕业于国立雅典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他毕业后投身建筑业,担任土木工程师。齐普拉斯从2006年开始步入希腊政坛,2008年被选为激进左翼联盟党主席,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希腊议会党派领导人。2009年,齐普拉斯当选为议会议员。在2012年6月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的得票率居第二位,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获71席。在2015年1月25日希腊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

齐普拉斯的伴侣是派里斯泰拉·巴齐亚娜,他们从1987年开始共同生活,育有两子。

激进左翼联盟党创建于2004年,由与希腊共产党关系密切的数个左派团体合并而成。在本次希腊议会选举中,激进左翼联盟党主张结束紧缩措施、就救助协议进行重新谈判,承诺追求正义、降低税率、惩治腐败、提高最低月工资、禁止大规模裁员、创造工作岗位、资助贫困家庭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