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报告:珠三角超东京成世界最大城市片区

世行报告:珠三角超东京成世界最大城市片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7日09:31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26日发布报告说,无论就地域还是人口规模看,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在2010年就已超过日本东京地区,成为全球最大城市片区。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26日发布报告说,无论就地域还是人口规模看,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在2010年就已超过日本东京地区,成为全球最大城市片区。

世行报告借助卫星和地理空间信息分析等技术,评估包括东北亚和东南亚在内的亚洲东部地区城市化进展。报告说,截至2010年,包括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在内的珠江三角洲城市片区拥有人口约4200万人,超过阿根廷、加拿大或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人口总和。

报告指出,从2000年至2010年期间,亚洲东部近2亿人从农村迁移到城镇地区,居住在城市的人口比例从29%上升至36%。截至2010年,该地区人口超过10万的城镇有869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有8个。亚洲东部的城市区域总面积每年增加约2.4%,2010年达到13.48万平方公里。

研究城市发展的世行专家阿布哈斯·吉哈说,2010年亚洲仅有36%的人居住在城市,未来数十年亚洲东部仍将继续如火如荼的城市化进程,发展潜力巨大。

   世行负责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官员特罗森伯格表示,东亚城市化迅速,管理问题凸显,世行提供相关数据,是为让城市管理者获得更多信息,作出适当决策。(完)(参与记者:李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