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反弹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反弹

FX1682015年01月27日09: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IFO周一(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6.7,预期106.3,前值105.5。

考虑到近期油价仍然处于跌势,且欧洲央行推出逾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措施,提升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反弹。

市场研究机构IFO周一(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6.7,预期106.3,前值105.5。

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经济基本面良好,同时失业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再加上油价暴跌,德国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料将回升。

与此同时,在欧洲央行上周不负众望推出QE计划之后,德国出口商将从暴跌的欧元中获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经济学家Evelyn Herrmann称,油价下跌对欧元区经济有力,同样也会有利于德国经济复苏。

Herrmann还补充道,前瞻指标纷纷暗示该国复苏动能将加速反弹,进而使得德国再度领先于欧元区其他经济体。

德国央行(Bundesbank)在1月19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称,德国经济已经克服年初碰到的问题。德国统计局预计,在去年三季度意外停滞之后,四季度经济将增长0.25%。

尽管目前诸多迹象表明德国经济复苏势头仍然良好,但是德国央行仍然下调了该国的通胀预期,因油价的持续下滑。

据彭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德国1月通胀水平将跌至负值区间,创逾5年以来首次。德国统计局将于1月29日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